剑气如虹

分享快乐,感悟生活

妈妈的饺子

天气很照顾我,看望母亲的这几天,天气凉爽清新,和家里的温度差不多。陪伴在妈妈身边,偶尔也可以撒撒娇——比如要吃妈妈亲手制馅,亲手包的白菜馅饺子。妈妈听说我要吃她包的饺子,很是开心。于是,和面,买菜,剁馅。望着妈妈开心的样子,我也犹如回到了童年,那是无法言喻的幸福。

我擀皮,妈妈包。一边包饺子,妈妈一边唠叨起我小时候的一些事情——比如当年教我擀饺子皮,我曾经没有耐心;还有过年放爆竹,我总是先放弟弟的那些等等。反正数落的多数是我的缺点和毛病。不过言语里不是批评 ,而是对我小时候的回忆和自己那段岁月的记忆。

说着话,很快饺子就包好了。妈妈包饺子的特点是饺子馅剁的微微粗一些,这样会更加的有味道。就如生活,有时候不要拘泥于细节, 只要方向正确,粗枝大叶也未尝不可。

饺子煮好了。很香。满满的童年味道中融进了母爱的温馨,还有在妈妈身边的幸福。


评论(4)
热度(13)

© 剑气如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